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UBC校園資源 Facilities

UBC學校提供的設施和資源當然很多很多
我這邊介紹的是幾項我自己有常在使用的資源


[UBC Bookstore]
無非是一個相當重要的地方
剛到UBC就要先到這裡辦學生證
此外每個月也要來這裡刷學生證拿UPass
開學後教科書可以來這裡買(但很貴,通常是去找二手書)
還有UBC的一堆相關紀念品也都是在這兒!!!


買hoodie 或T恤就來這兒買吧
( 除了clothing 之外還有各種水壺馬克杯筆記本......各種紀念品應有盡有
這個bookstore大到beyond your imagination)


[圖書館]
然後接著先來講一下圖書館好了
http://www.library.ubc.ca/
右手邊有一欄可以看到UBC校園內眾多的圖書館群
而且只要點進去就可以一目了然看到現在這個時間有哪些圖書館有開

我有去過的是Irving Learning Centre, Koerner Library 和 Law library
(大家有了地圖之後在自己找在哪兒吧)

Irving 我覺得是個現代與古典融合的一棟建築物
位居要道離SUB和Gage很近
我每次去人都爆多
每逢大考時節好像是開24小時
我除了有一次進去好不容易找到位置跟助教討論問題之外
其他兩三次都是進去晃一晃找不到位置只好再出來XD

白天的Irving 很有歷史氣息 (和 Clock Tower)

晚上的Irving 變得超有現代感XD


Koerner 是個我使用到最多功能的圖書館了
我列印資料啦(1F)、查學期報告的期刊和書籍資料(B1, B2)都是在這裡完成的
我覺得這個圖書館滿棒也滿好親近的XD
(Irving 人都一堆讓我超有恐懼感XD)
Koerner我敘述很少也沒什麼照片但這真的是我用到最多的一個圖書館了!!!!

Law Library (Allard Hall)
它離Gage也滿近的,往北越過停車場走一小段就到了
是我準備期末考的那一兩週天天泡在裡面的圖書館
(所以我只運用了它的自習區)
一開始只是基於「法圖」這個原因所以進去看了一看
結果一進去就愛上它了>////<
原因是→它有一大片落地窗可以看到藍藍的天空和藍藍的海景!!!!!!




[游泳池]
這個游泳池位於SUB的後面,離Gage也很近
應該是在一個叫UBC Aquatic Centre那棟裡吧
只要事先查好可開放一般人游泳的時段(非教學時段)
拿UBC學生證就可以完全免費進去唷!!! 大家要多多利用!!
最淺的水道就160公分了吧
一直到這照片中最遠的那一端是跳水區,所以有5公尺之深喔!!


[Thunderbird Stadium]
這個體育館在稍微南邊一點的地方
它的feature就是(至少)有三個滑冰場!!
最大的場就是可以看曲棍球比賽的地方


再來就是公眾滑冰
這裡也是只要查好時段
帶UBC學生證去的話只要付rental的錢($3.5)就可以進去了!!!
跟台北小巨蛋比起來真是便宜太多!! 大家也要多多利用!!


[彈鋼琴<3]
住Gage的人想要彈鋼琴有兩種方法
第一種是去front desk說你要去Gage Apartment彈鋼琴
你就會用你的房卡換到另一張卡
拿著那張卡去Gage的隔壁棟走到地下室去找一間活動室吧
裡面就有這台鋼琴和偌大的空間放著許多沙發
很奇妙的一個空間

但是這台鋼琴音實在很不準又很老舊
相較之下
就位於Gage大廳的那間Common area 裡的平台式鋼琴就超級無敵讚的
所以我後來就直接去彈這台了XD
(這裡就是只要沒人彈你就可以彈,但是公共空間就是了會被其他人聽到XD)

此外這裡還有桌球桌和桌上足球
是個很棒的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