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宿舍生活 Dorm and roommies

[UBC宿舍種類介紹]
先很簡單的帶過各宿舍區域的特色

  • Totem, Vanier→ 最便宜,給新生住的,據說因為一天到晚辦活動所以很吵,宿舍費含meal plan但好不好吃就不知道了
  • Walter Gage→ 就在公車總站旁邊,距離那裡都很方便。有三棟,一棟有17樓,一層樓4個unit,一個unit住6個人。如果運氣好抽到高樓層和方向對的話,就每天看天然海景喔(例如我XD)
  • Walter Gage Apartment→ 好像就是一人一個套房搞孤僻那種吧XD,當然比較貴而且就沒有好玩的室友生活了。
  • Fairview→和Gage的錢差不多屬中等,小木屋式的社區稍微偏僻一點,公共空間(例如客廳和廚房)比gage 還要大,一個屋子住四個人。這裡就是很安詳很有家的感覺哈哈。
  • Marine Drive→ 就是高級住宅區,很新但也貴。

[我的宿舍長啥樣]
我是住Gage South Tower 10F
位置好可以看到海和一點夕陽,如下



宿舍房間

房間衣櫃


廚房

 living room往外看的景色

 living room

我們unit裡的其中三個房間門


[宿舍地理位置]
不得不說我覺得Gage最大最大的優點就是離公車總站近了
真的超方便的不管去SUB(Student Union Building類似活大的地方)
去教室
或要搭公車去downtown都無敵方便
有些人更喜歡fairview因為生活環境好又安靜舒適
但基於交通方便這點我覺得我還是喜歡Gage 哈哈

[室友]
我有五個室友
三個local student
一個UK exchange student
一個Japan exchange student
給大家看看可愛的室友塗鴉

她們似乎覺得我很good at cooking XD
(所以你們可以看到塗鴉上我拿著鍋子在瓦斯爐邊)
每個宿舍的氣氛真的會因為成員組成而有很大的不同
像我知道有些人跟室友很少見面或不太熟
但我們這六個因為其中那三個local student 本來就認識所以很容易就嗨起來
然後她們也對我們這三個交換學生很好
會找時間一起煮晚餐、一起出去吃晚餐或一起做大掃除
所以室友聚在一起的時間相較之下還滿多的
我覺得我們感情還算不錯喔<3

(↑這張少了一個英國室友)

(↑這張則是多了一個非我室友的朋友XDD)


[自己下廚的生活]
without doubt就是全新的體驗了XDD
在台北的時候我根本不會自己煮啊
雖然到了溫哥華也都是煮一些很簡單的東西
但我覺得我已經進步很多了哈哈

先來分享幾張照片好了

咖哩烏龍

煎魚

乾拌麵(干貝醬從台灣帶的)

雞湯麵線

焗烤馬鈴薯

青椒牛肉炒飯

白菜滷

香菇肉燥


基本上我煮得出來的東西就是很簡單的東西
而且都是問媽媽然後自己實驗出來的哈哈
自己煮的真的都特別好吃>< XDD
而且已經變成一種生活的樂趣了~!
(每天念書念到很無趣時就最期待三餐時間可以去煮飯 哈哈)
(因為煮飯就像做實驗一樣)

自己去逛超市採買食材動腦筋想接下來這幾天三餐要吃什麼
真的一點都不無聊喔~
而且有時會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都想要結婚有個家了(啥)

[超市]

  • 大統華T&T→ 身為中華文化的子民,大統華of course 是我們常常造訪的地方了,Richmond (Skytrain- Canada line的Aberdeen站)有一家,downtown (skytrain- Stadium Chinatown)有一家,Metrotown也有一家。大統華真的是什麼都有,台灣有的那邊也有,只是米的種類選擇就少很多啦~~
  • No frills → UBC附近最低價的超市了!!! 真的很便宜喔!!! 從Gage前搭84或到bookstore搭4都可以到(單趟車程大概10~15分吧)
  • Safeway → 最快速能抵達的一家了,Gage前搭99兩站就到了(不到10分鐘)
  • Save on food → Actually you can't save anything here = =,在UBC下方,好像搭41可以到也是兩三站而已,可是其實沒便宜到哪去不知道為什麼要取這個名字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