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節慶活動 Holidays

我覺得如果是一學期出國的話
選擇9月出去這段時間超棒的
因為幾個大節日Halloween, Thanksgiving, Christmas都可以過到!!

在加拿大每個月都有一個 long weekend
搭配一個節日(通常是星期一)放個三天假
我們也通常會好好利用這三天假安排遠程一點的旅遊!

9月long weekend是配合9/3的labor day
那時候剛好是我們剛到溫哥華在適應新環境的時候

10月是配合10/8 的感恩節
(加拿大的感恩節跟美國的感恩節時間不一樣喔)
11月是11/11的Remembrance Day
好像是紀念一次大戰的日子吧
12月學校就沒有上課了
但重大節日當然就是聖誕節囉!

那我就來簡單分享幾個節日吧

感恩節 Thanksgiving
這個long weekend我們安排去了Vancouver Island 的Victoria(要搭Ferry)
拜訪Jessica家的朋友並在那兒度過感恩假期
維多利亞是BC省的首都
是個英式風情濃厚的小城市(?)
既然是介紹感恩節那就來幾張火雞大餐的照片吧

火雞好大一隻好驚訝(這是JoanneXD)

烤好了~~

加上其他的餐食!!

右邊那壺是吃火雞會沾的gravy

我們沒有吃南瓜派(因為Judy 奶奶不喜歡吃南瓜派XD)
所以我們吃了這個忘記是蘋果派還是水蜜桃派了
加上whipped cream超棒的~~

聽說火雞有種成分會讓你吃了想睡覺......
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
不過那天的火雞晚餐真的很棒吃很飽然後就真的想睡覺了XD


萬聖節 Halloween
我們萬聖節就是一直跑趴(那一個禮拜跑了三個吧)
一直上妝和換裝
首先Halloween一定要準備costume
我們那時候是跟Gage的採購團一起去了Value Village買了搭配好的costume
我買的那套大概台幣一千三吧
(要買人家弄好的大概都是這個價錢)
但後來想想真的還是很貴
其實可以自己找衣服搭配就好了
雖然買人家特別做的巫婆裝之類的會比較美麗
可是我看我室友自己想辦法用相關顏色的衣服搭配成南瓜風格也是滿有樂趣的啦

像我們這幾個就是都買人家弄好的一套

我們跑的第一個小趴--在Richard的unit

第二個趴--International House辦的

costume走秀大賽的參賽者們XD

一堆免費南瓜給大家刻
(其實超級浪費的,而且刻過的或沒刻的後來都被工作人員拿去外面砸爛QQ)
(於是我們就抱了兩顆回去準備做南瓜大餐^^Y)

外面場佈超強~~


第三個趴--我自己的unit辦的
首先,我和室友們一起把我們的living room布置得很有氣氛!
(一堆酒瓶是party完的標準現象XD)


我旁邊那位室友應該是被整了
因為她腳受傷不能到處尋覓costume所以我的另外一位室友就為她準備了這件......保險套 XD



除了趴踢之外的其他活動有
在downtown的殭屍跳舞
他們都畫得超逼真的......

殭屍們在中央圖書館前廣場跳Michael Jackson的 Thrill


Fairview辦的刻南瓜活動 :DDDD

如何開頭(切個星字型) 

打開它的....天靈蓋XDD

在幫南瓜去籽和去果肉
(就是去掉南瓜最軟嫩好吃的地方直接進垃圾桶QQ)

畫草稿然後開始刻

大家的成品!!!



聖誕節 Christmas
聖誕節在這裡其實是屬於家庭的節日
大部分人都會回家安分(?)地和家人交換禮物或dress up一起吃個耶誕大餐
所以基本上不會有什麼聖誕趴踢這種東西
(可能會有一些辦給國際學生的吧)
不過
溫哥華在12月還是有很多聖誕節的慶祝活動
(然後我拜託我當地的朋友在聖誕節前幾天陪我去玩 哈哈)
有遊行、Stanley Park小火車、燈節、德國小市集
Vancouver Aquarium在12月底還有耶誕老人潛水秀!
(其實就只是潛水員穿成聖誕老人樣下去介紹海中生物而已XD)
不過因為值逢期末考和個人的旅遊安排
所以有些活動我沒參加到
就先介紹我有去的活動吧

Vancouver Christmas Market 德國傳統耶誕市集
門票$5
就在downtown

很多賣聖誕小品的攤位

有表演活動

apple cider 一種熱的蘋果汁,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XD


Botanical Garden  Light Festival
門票約$16
他們布置了一堆燈在植物園裡
超級美逆!!

這三株粉紅聖誕樹成功擄獲三位少女的心XD

小朋友和聖誕老人拍照(很流行的聖誕節活動)

很多漂亮的水池倒映

還有超可愛的薑餅屋區域


上面有提到的聖誕老人潛水員就是長這樣啦XD



節慶活動就差不多是這些了!!
(然後其實台灣慶祝聖誕節的誇張程度似乎不輸給西方國家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